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连续奋战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0-02-13 10:2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商场营业,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县市场监管局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联防联控,坚持严防死守,不到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最后一刻,绝不收兵。

严格控制营业门店数量和营业时间。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疫情防治期间,城区和农村(社区)经营场所除药店、超市(商店)外一律暂停营业。营业的商场、超市、药店营业时间统一规定为 9:00—18:00。控制营业门店数量和营业时间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县局执法人员日夜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按规定执行的商户暂时关停。

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督导各商超、药店等相关单位在入口处必须设置体温检测点,配备专职检查人员,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及体温检测。同时引导顾客配合健康管理,要求快买快结快走,不长时间逗留,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发放张贴《高青县商场、超市、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告知书》380份。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监管。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食堂进行巡查,倡导集体食堂暂停聚集性就餐,对集中用餐人群采取人流管控,错时用餐,建议就餐间隔1.5米以上。同时要求企业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餐饮具消毒、留样等制度。食堂员工要严格履行相关制度,佩戴口罩上岗、对就餐场所定期通风、清洁、消毒。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发放张贴《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后单位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的八项措施》300余份。

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工作。与我县4家大中型超市签订“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书,对群众生活必需品包含粮、油、肉、蛋、菜在内的30个监测品种进行实时监测;将口罩、消毒灭菌用品、体温计等医疗用品列入价格监管重点巡查范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让广大居民安全、放心、健康消费。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来不得半点松懈大意、半点侥幸心理。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呼吁全县人民:疫情防控,事关你我,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坚守。请大家重视再重视,坚持再坚持,不串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通讯员:王帅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