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助推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18 08:4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启服务模式,创新监管手段,积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场主体年报“零距离”。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年报温馨提示和年报流程,更直观、更简洁的圈划出年报流程,帮助经营者解决操作难题,迅速掌握年报方法,足不出户也可以几分钟轻松搞定年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投诉举报“零见面”。全面推行消费投诉举报“零见面”受理,通过拨打电话或者网上登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以表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仅便捷高效,而且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探索“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通过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启‘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监管模式,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除了实地巡查外还利用视频监控例行巡查。执法人员可以实时查看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卫生状况、操作人员着装是否规范、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消毒消杀等情况,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

 

推广使用数字防疫自助登记系统。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检测登记均已使用二维码扫描登记。为进一步推广数字防疫自助登记系统,实现一次登记、数据共享,方便疫情检测,该局还帮助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超市等经营业户申请疫情防控登记二维码和经营业户自主管理二维码并发放给业户使用。(通讯员:王帅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