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2-19 17:2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全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首季开门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王金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县政协主席高连家,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

王金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重大项目、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主动谋划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王金栋指出,要树立统筹思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好。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各级卡口、生产企业和村居的防护,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研究平台经济,狠抓实体经济。要抓好企业和在建项目的开工复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压实重大工程项目指挥部机制和县级领导挂包推进机制,“一企业一专班”“一项目一专班”,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解决手续办理、资金周转、物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重点做好土地指标、融资、手续办理等,坚决打击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抓好项目的策划和争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让更多的好项目落户高青。要围绕健康医药和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用好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创新采取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策划一批招引项目,力争实现大的突破。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做到一诺千金,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营造政策洼地,解放思想做好实体经济。要真正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正确处理“亲”“清”的政商关系。

王金栋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加快推进合村并居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高质量实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村社会治理,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在一线考察识别大胆提拔使用干部,树牢“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脱颖而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创新实干的从政环境。

杨新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上狠下功夫,坚持统筹推进、双向发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抓好经济平稳运行,盯紧重点企业,盯住主要指标,加强运行调度,落实帮扶政策,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一企一专班”帮扶机制,规上规下企业一起抓,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紧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入库、抓投资、抓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采取网络招商、视频签约等方式,创新招商模式和路径,加强招商线索梳理,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

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例会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