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七、问题二十一销号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2-20 14: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现对涉及的问题七、问题二十一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任务内容

        问题七:一些部门和地方对违规建设听之任之,全省化工企业入园率仅为20%左右,大量化工项目违规建设。目前全省在产的8124家化工企业中,3389家无立项手续,5146家无规划许可手续,3259家无土地手续,1183家无环评手续。

        问题二十一:一些地方违规推动化工企业建设。

        二、整改目标

        (一)全县保留36家(除6家新建在建项目外)化工生产企业手续齐全;

        (二)严把项目准入关,推动高端化工项目落户高青。

        三、整改措施

        (一)对化工生产企业手续问题实行分类管理:对列入全市“发展壮大”、“改造升级”一批的36家化工生产企业(除6家新建在建外)立项、规划、土地、环评手续逐一核实,缺少手续的依法进行补办,无法补办的依法依规予以关闭;依照销号程序,开展违规化工生产企业问题整改验收。

        (二)严控“招商引资”标准,严格化工项目初审,严禁“两低三高”化工项目落地;优化产业布局,所有新建、扩建化工项目原则上一律在高青化工产业园和重点化工监控点建设。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手续完成情况

        手续齐全企业(25家):其中,淄博汇港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其他企业厂房,原厂房有规划手续,无需办理。

        符合补办手续企业(5家):

        1、山东邦威医药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补办完成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

        2、淄博天润气体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补办完成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

        3、淄博北威二氧化碳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补办完成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由淄博天润气体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并于2019年2月完成公司注销;

        4、淄博晨鑫化工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补办完成建设工程规划;

        5、山东美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补办完成建设工程规划。

        新建在建手续办理企业(6家):目前,山东诚汇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正在按规定有序办理相关手续。

        (二)化工项目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山东省化工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6家新建在建化工项目均位于高青化工产业园,不属于“两低三高”项目。

        以上整改情况公示期为2020年2月20日至2月26日,在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可通过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高青县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石  殷             联系电话:0533-6961158

        邮  箱:gqxhzb@126.com

        联系地址:高青县高苑路32号

 

 高青县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