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最美市场监管人——青城监管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 2020-02-05 14: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青城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已连续工作了九天,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市场、超市、药店,他们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

一大早,青城监管所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巡查工作,他们走上街头,对药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

来到辖区内药店,对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84消毒液、酒精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物资的库存、价格进行统计。同时检查百货商店、超市,发放经营者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经营业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切实保障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来到超市,执法人员要求各超市经营业户严格落实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佩戴口罩、对商品明码标价的要求,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严把食品安全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手续齐全,确保群众吃的安全。检查的同时为业户分发84消毒液,并要求各单位加强场所卫生消毒灭菌工作,确保场所整洁干净。 

2月2日,县里下达关停牙科诊所以及不具备消毒隔离条件的诊所等服务单位的通知后,青城监管所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工作任务:每日对诊所进行检查,要求普通诊所不得擅自收治发热病人,对感冒病人要严格筛查,所有进入诊所的医护人员、患者要严格按照规范正确佩戴口罩。

为解决封村带来的工作困难,青城监管所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密切社会综治网格员的联系,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业户落实好“进门戴口罩”“餐饮单位停止营业”“商品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每天消毒杀菌”等要求,网格员巡查上报违法行为问题,共同抗击疫情。

连日来,执法人员张贴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酒店餐饮旅馆民宿牙科诊所及不具备消毒隔离条件的诊所等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知》《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告知书》等宣传材料720余份。 

“今日立春了,我相信,我们全体市场监管人员众志成城,配合做好本职工作,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能到来!青城监管所全体人员在此作出承诺:将按照县局、乡镇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为保障市场秩序良好运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城监管所所长孙卫说道。(孙卫、索乐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