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高青经济开发区(常家镇): 群众下单点菜 政府直供上门

发布日期: 2020-02-06 09: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家镇常兴村劝返点上迎来了一辆蔬菜运输车,一袋袋的蔬菜从车上运下,由村委分发给每一户村民。

据了解,为保证村民蔬菜供应,常家镇成立了蔬菜直供服务队,这样的蔬菜运输车共3辆,每辆车负责2个管区,覆盖73个自然村8000余户家庭。蔬菜由镇政府统一采购,每份蔬菜5元或10元,根据群众需求直供给每村每户,每2-3天运送一次,车辆运输前后都会集中进行消毒。现场的菜品包含了西葫芦、西红柿、莲藕、黄瓜,总量共计1637份,价格均低于市场销售价格。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村里安排专人值守,不让外人进入,也提倡村民不要外出,集市也停了,但是随着时间延长,很多村民反映家里的存货都清了,买菜成了最主要的问题。”常兴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伦说,“这下子好了,政府给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足不出户送货上门,而且菜还这么新鲜实惠,光我们村第一天就要了123份,大家都很高兴,在家待得住了。”

为了外阻传染源,内控防扩散,常家镇在主干路设置了6处卡口,73个自然村设置了劝返点,由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为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让老百姓在家待的安心,通过蔬菜直供服务队,既解决了蔬菜供应问题,又避免了人群集聚。我们相信,只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肯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