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木李监管所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7 10: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木李监管所根据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内生产经营业户较为分散的实际,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全镇划分为6个监管网格,其中5个管区各为一个网格,负责各村内经营业户基础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其余省、县、镇主要干道两侧业户为一个网格,由市场监管所进行巡查。 

镇、管区、村积极配合,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该所先后制作了《木李镇活禽交易、宰杀及禽肉制品经营户统计表》、《食品流通、餐饮在营业户统计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查表》等表格,经镇分管领导审批后由各管区安排专人进行统计。根据统计结果,将疫情防控各类通告、明白纸、价格告诫书等和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消毒液第一时间送至各管区,由各管区统一发放给各村内监管业户,做到监管不留死角、防控不留盲区。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监管工作。在全镇临时关闭农村大集,全面关闭各类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做好各自经营场所的消毒、杀菌、从业人员佩戴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药店、医疗机构要规范药械经营使用行为,确保防控药械质量安全。

积极协调保障各类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全面要求镇内2家营业药店做好疫情防控药品药械的供应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全部不得涨价销售。并采取日报制度,要求药店负责人每天向监管所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物资库存量及价格,动态掌握各类防护用品、药品的具体情况。同时,为保障各村内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经向镇请示,鼓励有条件的食品经营者于2月2日始,将蔬菜、粮油、肉、蛋、面等按市场价配送至各村村口,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截至目前,木李监管所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0余家次,发放张贴各类疫情防控明白纸、告诫函等239余份,网络转发各类防疫小知识、相关通知近100余条,发放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用消毒液75公斤,全镇每日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消毒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关停农村大集6处,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全部暂停营业,所有活禽交易和宰杀点全部关停,与当前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食品药品物价平稳,有力维护了辖区内市场秩序。(王兆辉、赵秋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