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高青经济开发区(常家镇):路域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日期: 2020-03-23 09: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青经济开发区(常家镇)成立联合保障组,组织卫生院、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超市、药店、理发店等商铺进行了上门对接服务,对路域环境继续进行综合整治,全力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打造洁净优美绿色街道。

部署谋划,争当路域整治宣传员。当前,各类超市、药店、理发店等商铺陆续复工复业,联合保障组主动上门,全力当好商铺复工复业路域整治和疫情防控“宣传员”。根据行业特点逐一指导经营者在复工复业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提高经营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在辖区内商业集中区设置防疫防控条幅,动员经营者主动将门前LED广告屏变身宣传屏,循环播放路域整治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舆论氛围。

主动上门,争当路域整治指导员。联合保障组服务走访期间,指导督促超市、药店、理发店、馒头房等市场经营主体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工作人员科学规范使用疫情防控二维码、体温检测仪;根据《“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方案》与商户签订《经营业户门前三包责任书》,指导经营业户对店内外进行消杀清洁,规范有序户外广告牌,严禁违章搭建建筑物或设施、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倾倒污水等情况,进一步规范经营环境,合理规划、引导,实现经济发展与服务受众相得益彰。

长效管理,争当路域整治监督员。联合保障组在上门期间,对商铺的相关路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到位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制定问题清单,并进行跟踪监管直至销号,有序推进辖区内商场超市等市场经营主体复工营业,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助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