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相邻种树起纠纷 真情调解睦友邻

发布日期: 2020-03-31 15:4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唐坊镇某村几户村民到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申请调解,称其相邻地块种树影响其农田粮食收成。唐坊司法所和高青博大法律服务所立即组成调解小组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经现场勘验,纠纷涉及四块承包地,其中有两块承包地种树,确实影响相邻地块的粮食收成。调解员结合法律规定及法院相关判例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种树的两家农户同意将树木移除,消除对其他农户的影响。经签订调解协议后,现场人员一起将树木移除,调解协议立即履行完毕。

此案是一典型的相邻权纠纷。相邻权指不动产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处理相邻关系时所享有的权利。具体来说,相互毗邻的不动产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之间,任何一方为了合理行使其所有权或使用权,享有要求其他相邻方提供便利或是接受一定限制的权利。对于邻里之间,各方在使用共有不动产,或者使用他人不动产时,需要以不损害他人的权益为前提。调解员结合邻里乡情,坚持依法调解,成功化解了四户村民间的相邻权矛盾纠纷,使广大村民尽快恢复春耕,调解结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通讯员:李林   邴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