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落实落地落细“三级党校”建设 夯实基层理论教育主阵地

发布日期: 2020-04-10 10:5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三级党校”理论教育主渠道作用发挥,不断加强分校及教学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校咨政服务职能, 3月31日以来县委党校由分管领导带队,全体教师组成3个调研督导组,对各镇街道分校和教学点开展了为期5天的地毯式督导调研。活动的开展为夯实基层理论教育主阵地,全市“流动党校”进农村工作深入开展,以及精准打造有深度、有分量的咨政报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有解为突破。针对专兼职教师师资库建设,不能满足基层党员教育培训需求的现状,县委党校出台了《关于加强乡镇党校建设和教学管理的通知》,围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农村实务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向,要求各镇街道分校有针对性的打造2-3个精品教学专题,纳入全县“三级党校”教学专题库,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接地气聚人气,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通过督导调研,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内容涉及到党性教育、政策宣传、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和环境整治等各方面,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师有目的性的选题备课,适应不同群体的培训需求,打造一批更接地气、更具内涵的精品专题课,将主责主业做精做细做优,不断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面对面,对县域县情有了全方位的认知和了解,脱贫攻坚、合村并居后行政村的管理运行现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村拆迁改造、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等,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