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投资促进中心:全力推进路长(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3 16:4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路长(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和卫生管理水平,县投资促进中心在希望路(芦湖路-千乘路)路段路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卫良同志指导下,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路长(街长)制”工作。

明确责任抓落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县“路长(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街长制”工作方案》,对我中心所包希望路(芦湖路-千乘路)路段基本情况进行梳理,明确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工,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在全中心迅速动员,把路长(街长)责任落实到人。

积极行动求实效。根据安排部署,两队专项行动小组分路段分批次走上街头,对希望路(芦湖路-千乘路)路段共47家业户发放“倡议书”、“明白纸”,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解释“门前五包”具体内容,并就做好“门前五包”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宣传教育。在走访过程中,小组人员详细检查了道路环境卫生情况,道路两侧园林绿地情况,市政设施完整性,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沿街(路)两侧经营业户的门头牌、广告是否符合要求等,对乱扔垃圾、破坏绿地、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了劝阻教育,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记录,并上报高青县“路长(街长)”管理工作委员会领导小组。

持续改进促长效。坚持“一线工作法”,制定巡查长效机制,将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根据走访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认真总结,建好问题整改台账,即知即改、限期整改,不整改到位决不放过。

县投资促进中心将认真履行路段街长职责,切实构建起责任明晰、有机协同、全面覆盖的长效机制,为建设高品质全域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