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黑里寨镇:移步换景满眼绿 镇域绿化换新颜

发布日期: 2020-04-09 1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黑里寨镇把植树绿化工作作为打造绿色生态乡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头戏”来抓,紧抓时机,科学规划,以镇域主干路、村居、庭院为重点,按照“应绿尽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的原则,点、线、面结合共同绘出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

点要“亮”。围绕村居、庭院等重要节点,结合实际情况,选定绿化树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村居和村居道路两侧的绿化和美化;利用房前屋后和村居周围闲散的土地、路旁的土地,进行见缝插绿式的绿化美化以及对流转土地进行提质增绿式的绿化美化;加快形成“村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新农村,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线要“美”。切实提升镇域主干路沿线的绿化体量和绿化品质,打造绿色生态廊道。按照宜种尽种、经济适用的原则,优化树种选择,合理设置栽植株距,大幅度增加绿化体量。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不断提升镇域绿化的层次感和观赏性,实现景观效果、生态效果和经济效果相统一。

面要“升”。以“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村居绿化为点,以路域绿化为线,持续集中人力、财力,全面推进植树绿化工作,实现绿化质量和绿化体量双提升,同时将绿化与环卫大整治相结合,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健全全镇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使全镇47个行政村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黑里寨镇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对镇域的植树绿化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镇域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