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芦湖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4 15:3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县司法局芦湖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禁毒办围绕禁毒主题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法律顾问深入顾问村,通过在主要路口悬挂条幅、到田间地头发放《山东省禁毒条例》明白纸、《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芦湖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组织辖区46名网格员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演讲。来自千乘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围绕毒品的危害性、常见类型、参与“天目”行动开展罂粟踏查工作的自身体会以及网格员如何做好禁毒普法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用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

此外,该所组织26名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禁毒警示教育。参观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类型、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新中国禁毒史等内容,重点学习了禁毒法和刑法的相关法条,给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禁毒、防毒课。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毒品不可碰,一碰毁所有”。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引以为戒,绝不以身试法,坚决抵制毒品。

(通讯员: 岳文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