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15:2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趋势,花沟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学习工作,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人员监管两不误。

一是进一步强化线上监督管理和教育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定位监管系统的作用,时时在线,有效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范围,并且通过分析研判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调查了解,加以解决。系统地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各种学习内容,包括《社区矫正法》等关乎其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强化身份认识和纪律意识。

二是主动加大信息化核查抽查力度。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查看定位系统,坚持每天电话或视频抽查一定比例的社区矫正对象,核实所在位置,确保其随身携带定位手机,严防不假外出。

三是加大实地突击检查力度。针对思想状况不稳定以及家庭有突发变故的社区矫正对象,工作人员强化突击走访检查,加强沟通、稳定其思想,预防违规违纪。今年以来,花沟司法所已经实地突击检查30余人次,发现违反监督管理规定4人次,依法依规分别给予警告和训诫教育处罚。

四是加强个别教育谈话次数,丰富教育谈话内容。坚持每月至少两次谈话教育,由社区矫正对象自主安排来所谈话时间,避免人员集中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对谈话内容进行了丰富,增加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知识和一些新的法律法规等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