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普法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 2020-07-01 16:2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普法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以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为契机,在辖区刘坊村的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辖区刘坊村顺利调解了一起土地纠纷后,积极与村干部及附近村民沟通,利用村民们休息的间隙,召集大家在田间地头开展了简短而接地气的现场普法课,就村民们关心的婚姻家庭、赡养、土地、禁毒教育等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村民们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偶尔就存在的法律疑问进行了提问,并纷纷表示学到了法律知识,希望类似的普法活动能够经常性开展。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将一以贯之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相结合,不断拓展法治宣传教育领域,使辖区群众在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受到法律教育、感受法治精神,真正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贾海宁 吴立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