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青县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高青县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爱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元年。也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的正常节奏,高考也史无前例地推迟一个月进行。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事关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担当。今年的高考要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形势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艰巨。在当前特殊背景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从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严防考试风险演变成教育风险,乃至全局性风险,引发不稳定因素,造成难以挽回的的损失和影响。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部门联动,确保考试实施安全平稳。高考工作环节多、要求严,各部门要以对社会、对考生、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从试卷安全、考生的安全等方面做好安全保障,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问题,要积极正确地应对,妥善做好处理。

会议强调,教育部门作为高考工作的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高考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特别是考点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考务要求,规范考务流程,确保考试过程规范有序。同时教育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和谐的考试环境。

县委办公室(县委保密办)、县委宣传部(县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县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县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纪检工作(纪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县招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