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山东省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在我县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7-02 14:5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 山东省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刘咏梅,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史广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县委书记王金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德民,副县长冯斌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对高青县“农家书屋1+N”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淄博高青创新实施“农家书屋1+N”管理模式,深化延伸服务,打造新时代最美农家书屋,农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下一步,全省要进一步深化、总结和推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以高青县为试点,着力打造“农家书屋”淄博样板,创新开创了农家书屋“1+N”管理模式,同时,以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为助力,利用公共文化服务指挥中心统筹安排,实现志愿者的全域调配和“N”种活动的开展,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了淄博样板。

县委书记王金栋在致辞中指出,高青县充分发挥文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精神力量,近年来,在基层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方面,创新实施“1+N”管理模式,打造了“高青县公共文化服务监督平台”,成立了“文旅春风”志愿者之家服务队,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前沿阵地,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载体。

据悉,近年来,我县坚持“立足服务、统筹全局、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创新实施“农家书屋1+N”管理模式,成为淄博市2020年第一批制度创新改革经验,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打造了高青县公共文化服务指挥中心,建设了阅享田园、悦读童年、诗书墨韵、书香芦湖等多个农家书屋示范点,实现了“农家书屋+旅游公司”“农家书屋+社区课堂”“农家书屋+名人故居”“农家书屋+游客中心”“农家书屋+社区”“等多种新型农家书屋建设管理模式,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大幅提升,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了高青样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