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 护航留守儿 健康成长“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四个一”做好暑假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

开展一次兜底摸排。重新对全部留守儿童情况再次进行细致摸排,核实暑期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同时设立留守儿童家校联系卡,密切家校联系,及时掌握暑期居家动态,确保安全管理、指导无死角、全覆盖。

落实一名留守儿童帮扶人。根据任课教师和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制度,该校要求,包联对象要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保持常态化联系,精准掌握包联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提醒督促监护人关注孩子的身心状态,留意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举办一次安全教育活动。紧紧围绕防溺水、防拐骗、交通、自然灾害、食品卫生、防中暑、用电安全、家庭生活安全、远离网吧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通过线上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教育他们珍爱的生命,在无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绝不私自和同伴下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严格做到防溺水“六不”的要求。同时学校还利用微信、《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告知家长加强对留守儿童暑假期间安全的监管;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周发一条安全提示信息,不让安全教育因为放假而断档。

组织一次安全责任交接。在假期开始前,该校各班主任亲手将留守儿童交到监护人手中,并叮嘱监护人在假期应履行的安全监管职责,同时并就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做了说明,确保留守儿童假期安全监管无缝衔接、不留缝隙不空档。(张叶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