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按照《全国总工会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文件要求和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7月5日,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锤炼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参赛范围为全县中小学在职教师,分为高中组、中职组、初中组、小学组(含学前教育)四个组别。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作品要求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特点,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科学合理运用教育技术、教学方法和资源完成教学任务,全面展示参赛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功底、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和职业素养,展现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教师风采。

比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进行,高中组、中职组的第一名、初中组、小学组的前二名,将代表全县参加市级决赛。为鼓励培养新人脱颖而出,规定近三年在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今年比赛,同时认真总结比赛活动先进经验,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全县教育系统“练好基本功,争当岗位能手”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