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8 15:5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金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主持会议,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王金栋对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形势进行深刻分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抓好生态环保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所有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统筹协调,分析研究落后根源,正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齐心协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作为首要任务,环保、交通、执法等部门要明确责任,实行清单管理,抓好工业企业污染、工业扬尘、移动源管控和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环保治理工作;要根据年度治理任务和实施方案,因村制宜,制定详细治理措施,务求实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好县域畜禽养殖场户的污染防治工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推进养殖散户的规范整治,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率。

王金栋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员环保和刑责治污,各镇办要抓牢抓实城乡环境大整治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厘清责任边界,进一步明确责任,依托“全员环保”体制机制和“环保吹哨、部门报到”的“一体化”综合治理体制,努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督查考核体系,对不负责任、不作为的部门和单位,用好问责手段,严罚重处、决不姑息。要建立健全法制保障体系,把刑责治污“利剑”亮出来,建立问题线索向纪委监委和执法司法部门移交的常态化机制,切实提高违法成本,真正让环保红线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要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员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齐心协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新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刀刃向内、正视问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O3综合治理、PM10治理、VOCs深度治理、移动源管控、工业炉窑、农村生活污水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实责任,提高标准,采取更加扎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确保7月份各项指标取得明显改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