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多措并举 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 2020-07-08 10: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定正确方向、积极发展创新,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实现党校教学、科研的有机统一和良性互动。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调动全体教师人员的积极性,修改完善《县委党校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教学科研工作有章可循,有力地推动了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积极推进教学工作。一是开办各类主体班次。在县委党校先后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上党校”网络直播课程学习班、“干部云讲堂”学习班等各类主体班7期,培训各类干部2000余人,整个培训将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二是开展精品课评比活动。12位专职教师参与了评选,推选出了六门精品课程,该活动提升了党校教师教学水平,增强了教学“精品意识”,达到了以精品课建设推动教师培养、带动师资队伍建设的良好效果。三是开展年轻教师教学观摩试讲活动。3位年轻教师进行了试讲,全体教师作出细致的点评,给出了针对性建议,试讲教师也进行了总结反思,此次试讲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

实施课题带动战略。一方面,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教学安排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申报专题。年初精心设置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通过课题带动,增强了科研的针对性,提高了党校教师分析、判断问题的思辨能力,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按照课题方向划分为5个组,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以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由资深教师带队到青城镇、黑里寨镇、花沟镇、唐坊镇、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社会调研。教师们既了解了县情、村情、民情,拓宽了知识面,又为教学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