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高青县市场监管局:构建食品安全检测三级防护体系助力平安中高考

发布日期: 2020-07-09 08:3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到一年一度中高考季,莘莘学子蓄势待发,为保障中高考学子考试期间的饮食质量安全,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食品安全检测三级防护体系助力平安中高考。

夯实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严守食品质量安全底线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师生的饮食质量安全,及时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高青县局提前规划、积极部署,有重点的对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蔬菜、畜禽肉、鲜鸡蛋、面粉、食用油等重点品种,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项目进行检测。县局本着“快抽样、快检测、快公示”的原则,主动加班加点尽快完成样品抽取工作,并按规定时限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截至目前为止县局共完成监督抽检120批次,目前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突出食品安全快检筛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高考期间充分利用好食品快检室、食品安全快检车组织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快检工作,加大对蔬菜水果、肉类及肉制品、米、面等食品中的食品化学污染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与非食用物质的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快检筛查有利于实现食品安全流动快检,有利于执法人员快速锁定问题食品并提供执法参照,从而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加强进货快检查验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全县在4家大中型商超、2家食用农产品农贸市场、9家学校食堂建立起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县局要求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对经营和使用的食品要严格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查验好可溯源凭证和合格证明文件,对经营和使用的的蔬菜农药残留、肉制品的瘦肉精、水分等项目按照规定进行快速检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生产经营单位进货快检查验义务,从而保障经营和使用的食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检测防护体系建设责任,保障中高考学子考试期间的饮食质量安全。高青县局在此提示广大考生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科学平衡膳食,食品安全护航有我,金榜题名有你!(通讯员:赵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