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局全力以赴当好中高考护航者

发布日期: 2020-07-09 11:0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值中高考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做好噪音污染防治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向城区门店、娱乐场所、施工工地发放《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宣传、教育和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工地文明施工,严格控制噪音。派专人在高青一中考点周边不间断巡查,要求考前及考中严禁占道经营,停止各类促展销、庆典等活动,保持交通畅通,避免噪声扰民。

       提前整治,确保良好环境秩序。加强巡查力度,以白班为基础,采取错时管理无缝覆盖,坚持“分工负责、划片定岗、以岗定责、责权结合、及早摸排”的原则,采取定点值勤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对重点区域周边进行无缝隙、不间断监管。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广场公园娱乐噪音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学子在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备考。  

       部门联动,积极主动配合。加深部门协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考试期间的部署安排,落实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学校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立体式、全方位的构筑校园环境整治防线,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为中、高考学子助力护航。

  考试当日,在考点设立“高考便民服务党员示范岗”,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考试期间,如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广大市民可拨打“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热线“6712319”,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集中执法力量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