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学区中心小学廉洁自律教育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假期的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坚持原则,守住底线,高城学区中心小学廉洁自律教育不放假。

一是组织学习,加强预防。近日,学校认真组织全体教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文件,重温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假期加强自身专业学习,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加强自律守住基本底线。

二是时时提醒,警钟长鸣。按照上级主管单位要求,学校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有效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全面转发“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 的通知,“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等具体通报,时时提醒全体教工不得触碰教师基本底线,并持续结合“纠四风、治陋习”等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拒赌博、禁酒驾”行为,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阳光走访,加强监督。为加强监督,学校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坚持把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参与赌博等行为作为专项督查范围,并通过阳光走访、学生问卷等形式多渠道加大督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整改决不姑息,以督促全体教工把“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杜绝三乱行为”等教育思想牢记在心。(邵明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