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暑假读书季 蓄满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为丰富师生的暑假生活,养成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积极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让暑期师生读书活动成为暑假中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一是积极推荐书目。在假期前,学校统一引发了暑假师生阅读推荐书目,并要求师生分别做到“三个一”,建立了暑期课外阅读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负责、组织、布置、指导、督查全校师生暑期课外阅读。

二是学生互助督促。各班分区域成立若干学生课外阅读小组,由相关班干部任组长,成员为同区域的学生,组长负责组织、检查、反馈本组同学课外阅读落实情况。

三是家校共促。班主任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和家长联系,监督学生阅读,每天阅读时间都在半小时以上,要求写读书笔记,认真填写《我的读书感悟》,家长要签字划等级,家长和老师之间要经常联系掌握学生读书情况,老师和学生可通过QQ交流读书心得。

四是成果激励。开学后,学校将召开“暑期读书交流会”,进行“阅读之星”“暑期书香班级评比”等活动。暑假期间,教师、学生进行自主读书。要求的学生除摘抄好词好句外,还写读后感。教师边读书边做好笔记,写出读书随笔。有条件的师生可以进行网上交流,目的是让师生在阅读中一起成长。(张叶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