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2020年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高青县2020年教师交流轮岗工作部署会在教体局会议室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涛主持。

张玉江指出,实施交流轮岗工作是我县教育发展到新阶段的客观现实需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必然要求。跨校竞聘交流轮岗工作创新了教育机制、增强了课改活力、激发了教师动力,为高青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后劲。

张玉江强调,教师交流轮岗工作要按照全县教育一盘棋、统筹优化师资配置的目标,做到服从全县教育大局,服从教师交流轮岗决定,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到岗到位。要贯彻城乡互动、均衡发展原则,促进城乡学校协同发展,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要贯彻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协同发展原则。要积极构建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良性竞争机制,促进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协同发展。

张玉江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交流轮岗教师以新校为家,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在新岗位上做出一番新业绩;二是具体行动要到位。会后交流单位要及时与到本单位交流轮岗的教师做好对接,对新学期交流教师的工作、生活做好安排,积极发挥交流轮岗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三是工作跟进要到位。派出学校要加强与接收学校的沟通与协调,了解轮岗交流教师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协助做好对交流教师的管理。

各县属学校、学区、民办学校负责人,2020年参加交流轮岗的教师共120余人与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