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芦湖司法所:网格化管理助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9-10 10:3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辖区内智慧社会农村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9日下午,芦湖司法所对网格员进行司法行政业务培训,指导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等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司法所的九项工作职责,接下来结合《高青县智慧社会网格员工作职责》就网格员如何参与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矛盾调解4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使网格员成为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家里手”。

一是当好“社区矫正监督员”。协助司法所做好调查评估及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实时掌握本网格内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司法所,减少违法犯罪。

二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网格员负责本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要建立台账、及时汇报,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疏导、早化解。

三是当好“普法宣传员”。发挥网格员走村入户的优势开展经常性普法宣传,保证法律宣传实时有人宣、事事有人传,推动法律服务实现全覆盖,为维护芦湖的和谐稳定助力。

四是当好“法律援助联络员”。在前期各自然村张贴《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的通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宣传,帮助困难居民申请法律援助,使法律援助这项惠民工程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