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县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8 17:5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全县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金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主持,县委副书记高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青出席会议。

王金栋在讲话时指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突破提升。

王金栋要求,要开拓创新,优化发展布局,进一步确定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做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文章;要突出“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厘清职能和职责边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全程代办制,落实“大部制、扁平化”管理要求,推动管委会瘦身强体;要按照“全员聘用、绩效考核、按岗定薪、按绩奖惩”的原则,建立更加灵活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突出抓好“双招双引”,积极探索招商模式,扎实推进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五位一体”招商服务体系,以商招商和招才引智并重,抱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双招双引”攻坚战,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服务新高地,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狠抓重点项目攻坚突破,确保全部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园区党建工作体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王金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担当作为,形成推动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强大合力。开发区作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勇于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敢抢会拼,全力推动投融资、产业培育、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红线、不破底线,绝不允许有任何影响和阻挠改革的言行。要以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任务,为高青实现突破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平台和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