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李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铭记“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木李学区中心幼儿园于9月18日上午开展了防空演练和勿忘国耻、我辈自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演习前,各班教师对班级幼儿进行有关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教学,以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的展开。当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既定路线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紧张不慌乱,仅用1分12秒全园师幼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防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孩子们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幼儿讲述九一八事变,勉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决不能让屈辱的历史再次重演。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明白了身上所担当的重任,从小树立爱国情怀,学习解放军的艰苦精神,谨记使命,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这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师幼的爱国热忱,我们当以史为鉴、不忘屈辱,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