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金栋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主持会议,县领导崔玉栋、高连家、刘青、冯斌出席会议。

        王金栋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投入,改革创新,全县教育布局不断优化,校园内涵日益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教育工作离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仍需不懈努力,久久为功。为加快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王金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教育优先”的保障力度,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学校思想品德教育,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持续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涵养为师之德,提升专业素养,常怀仁爱之心,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同时,教育部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加强教师专业素质培养,全面提升我县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为加快推动富民强县突破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新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切实解决好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统筹兼顾,补齐短板,全力开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副县长冯斌同志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对高青县第一中学、高青县实验中学进行表扬的通报》和《荣誉册》。与会县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淄博市名校长代表、高青县实验中学校长董捷,全县优秀教师代表、高青县第一中学王洪彬作典型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县属学校校长、学区主任,农村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