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湖学区中心小学多管齐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11日,芦湖学区中心小学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多管齐下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好教育引导。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等方式教给学生勤洗手、掩面咳嗽等疫情预防基本知识。要求学生上放学途中佩戴好口罩,入校门时红外线体温检测等,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管好师生员工。做好校外人员进入学校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要求保安人员、食堂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坚持学生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学生放学路线、健康情况台帐。坚持错峰放学、错峰就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做好环境消杀。坚持每天放学后对教室、食堂、厕所等室内外环境、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从源头上抑制、消灭细菌。搞好环境卫生,坚持垃圾分类清运,确保垃圾“日清理”。改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教室、宿舍等保暖和通风换气。

四是备好防疫物资。根据师生人数做好洗手液、口罩、手套、消毒剂、体温测量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建立物资收发使用台帐。开展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仪、消毒酒精等使用培训,组织学生用餐、疫情确诊后处置等场景演练,提高学校疫情处置能力。(刘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