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第一中学举办中学生业余党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高青县第一中学在勤业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中学生业余党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林出席典礼。学校团委、年级团总支相关负责人及学员160余人参加活动。

典礼开始,师生全体肃立,奏国际歌。团委相关负责人解读《高青县第一中学中学生业余党校组织设置和管理细则》。学员代表李林鸿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向党、奋斗青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林致辞。他表示,举行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是学校政治思想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开展进步青年入党启蒙教育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勇于竞争、敢于展示,遵规守纪、学训并重,以本届业余党校培训为起点,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逐步成为我们党可以依赖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结束后,学校分管领导做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二十大报告初步体会》的首场党课,引领学员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把青春、智慧同党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这党课有理论、有事例、有期望,全体学员收获颇丰。

业余党校的开班仅是学习的开始,根据党校培训开设计划,今后的学习将以党课讲座、红色参观、学习测试、毕业典礼等形式有序展开。近年来,高青一中贯彻“立德树人”要求,加大思政教育力度。加强对思政课教学的指导、督导力度,引导打造“思政金课”;依托新闻联播、新闻周刊,高频率、常态化宣讲、解读时政时事;依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及开学典礼、成人仪式等新时代文明实践,课程化实施思政教育,使党的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地落实。(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