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青拾金不昧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0日晚,高青县鲁才高级中学高一·一班张昊燃同学在请病假返家途中捡到一个白色手提包,里面装有大量现金和身份证。她秉承拾金不昧的精神,经多方努力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给对方。   

据了解,3月20日晚9时30分,正在返家途中的张昊燃同学发现一个被人遗失的白色手提包,当她打开手提包想要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发现包里有大量现金和一张失主的身份证。张昊燃同学想着这些对失主肯定十分重要,失主一定是心急如焚。“必须把钱包还给失主!”想到这里,张昊燃同学毫不犹豫地与家长一并联到班主任孙晓峰老师,在孙晓峰老师和家长的陪同协助下将手提包上交到高青县花沟镇派出所,民警同志在登记好信息并确认好包内物品后,通过户籍系统联系到失主。

 失主接到民警电话时,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些钱是我刚卖了地里玉米的钱,准备买药治病用的”,对拾金不昧的张昊燃同学及家长一再表示感谢,并要给张昊燃同学酬金以表谢意,张昊燃同学婉言谢绝了失主的好意。3月21日,失主辗转联系到学校,当面表达对对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感谢之情。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德育一体化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扎实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等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