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督导组来我县开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复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1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高文伟、副主任王春英一行9人来我县开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复评。市教育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莹莹,副县长顾丛丛陪同活动。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档案等形式,对我县化解城区幼儿园大班额、公办幼儿教师配备、民办幼儿园办园规范等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督查指导。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分别就评估重点指标有关问题和亟待完善提升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督导组对我县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及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扩充学前教育资源,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高文伟指出,高青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主体职责,坚定普及普惠发展方向,坚守安全优质发展定位,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着力构建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发展成效显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动问题整改,逐项逐园对标再自查、再整改、再提升,全面提升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确保2023年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春英通报了目前全国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情况,介绍了国家督导评估规程及内容,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近年来,我县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为目标,把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着力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难题,优质教育资源加速供给,普及普惠水平高位提升,学前教育保障力度全面增强,办园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2022年被省教育厅推荐申请“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国家评估认定。

我县将以此次复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建立完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保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前教育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以最好的工作成效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鲁刚,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王爱国,有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座谈会、实地督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