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清廉校园”建设暨“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3 日,全县“清廉校园”建设暨“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鲁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书记欧海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县“清廉校园”建设暨“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清廉校园”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是应社会关切、办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重拳整治,确保教育行业风清气朗。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守准则,明底线,知标准,明方向,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强化正风肃纪,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要全方位弘扬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涵养师德,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要全力打造我县名师团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要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责任,把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工作成效。要从健全制度、长效管理入手,健全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师德教育、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机制。要加强保障,确保“清廉校园”建设和“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落细落实,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为不断开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堂同志宣读《关于印发《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涛同志对全县“清廉校园”建设、“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等工作提要求。高青一中、高青六中、县实验小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县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