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双减” 坚持“五育并举”——高青二中开展“养绿护绿,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开展好劳动教育课程,坚持“五育并举”,实现以劳健体、以劳启智、以劳润德、以劳育美的目标,自新学期开学以来,高青二中依托劳动与实践社团,组织各班常态化开展“养绿护绿,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高青二中初一学生在班主任、劳动与实践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开学以来栽培的绿植进行浇水、松土、、修剪、施肥等养护活动。老师们首先给学生示松土、浇水等的动作要领,然后便让他们动手实践,并强调劳动的安全与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植绿护绿体验活动,倡导同学们在自家庭院阳台种植小花草,绿化美丽家园。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高青二中将以“养绿护绿,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生态文明教育、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开展常态化劳动实践活动,锻炼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培育劳动观念和环保意识。(成树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