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专家引领助提升 精准指导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高青县农村幼儿园科学保教质量,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对上争取支持,3月2日至3月31日,淄博市教育局选派16名幼教专家到高青县农村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科学保教帮扶指导活动。

帮扶期间,高青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拓展帮扶覆盖面,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活动开展,有力保障帮扶活动精准高效开展。各学区严格执行“每日一变化、成效看得见”日报告制度,按照市专家团的精心指导,认真学习、扎实整改,成效显著,帮扶活动受到各基层幼儿园的广泛欢迎。

在30天的帮扶活动中,专家团分11组走进9个学区42所幼儿园,进行指导工作累计82次,深入到农村的每一所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培训指导。市专家团结合我县幼儿园保教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保教结合、幼小衔接、开发建设课程、一日活动、园本教研、室内外自主游戏活动空间环境创设、集体教学、游戏活动指导及文案撰写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帮扶指导,并帮助制定了多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市专家团全方位、全覆盖的指导,为我县全面提高乡村幼儿园保教质量,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进一步探索乡村学前教育发展“高青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高青县教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聚焦“六个效率”、践行“三提三争”,坚持探索科学保教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园所,全速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奋力开创高青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