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第二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实现教师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4月初,高青县第二中学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课重在落实新课标理念。活动前,参加汇报课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通过精心备课、反复试讲、反思并主动向骨干教师学习,力求精益求精。活动中,青年教师们轮番上阵,演绎了一节节精彩课堂。各位青年教师在课堂上充分发挥了教师的引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课堂中进行思维碰撞,在成果表达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在创新生成中提升教师的课堂应变能力。

课后,各学科分别进行了研讨活动。首先青年老师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及思路,反思自己课堂教学的问题与不足。听课教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想。教师们的点评直戳重点,就课堂提出了更优化的设计,商讨更实用的教法,真正做到了思想的碰撞与思维的提升。

本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使青年教师在交流研讨中切实得到了提高,对今后如何备课、上课有了更深入地思考,有效推动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对提升学科组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教师共同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成树栋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