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高青一中组织“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4月2日,高青一中组织部分共青团员代表赴高青县烈士陵园开展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分三路纵队在烈士纪念馆前整齐站立;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托花圈、持团旗,缓步进入纪念馆。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祭奠烈士们的英灵,并深深默哀,寄托无限哀思。然后,集体宣誓“将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烈士纪念馆。随后,同学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并为烈士扫墓,除草、擦拭墓碑,用实践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

活动结束后,站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将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赵健  杨长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