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铭记历史——高青县第六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引导青少年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高青县第六中学近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在班会氛围中,通过讲解清明节的由来,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更真切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更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奉献精神。

二是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网上献花、诚挚敬礼、哀悼鞠躬等祭奠新形式,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敬仰和怀念之情,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三是观看英雄事迹。同学们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英雄故事片等方式,了解一些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的事迹,树立爱国情怀。

四是开展主题朗诵。为了感受经典诗文的熏陶,缅怀先辈,引导同学们感受春日美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校开展了“清明诵经典”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感怀清明寓义,诵读经典诗词,寄抒家国情怀。

五是组织主题书法展示。同学们撰写了一系列书法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祭祀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朱景霞 张潇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