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游戏齐观摩,学思悟行共成长——高青县省级游戏实验园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省级游戏实验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县幼儿园游戏开展水平,推广优秀教研成果。5月12日上午,在高青县实验幼儿园举行了高青县省级游戏实验园展示交流活动,各学区、局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教研员、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

观摩人员按照引导有序入场,分散参观。孩子们自主、自由地玩着属于他们的游戏,老师们静观其变,用最小的介入和最大程度的放手给予孩子们最真的支持。

观摩结束后,实验幼儿园的杨老师就游戏实践经验进行了以“聚焦游戏,共话成长”为主题的经验成果汇报。以回顾、夯实、展望的姿态介绍了我园多年来对于自主游戏的实践、探索历程。

教体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对园内游戏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游戏材料、游戏过程、游戏表征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还就观摩过程中发现的游戏案例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号召全县幼儿园以此为契机进行互相学习和共同提升。

学前教育科相关教研员用幸福二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从孩子们专注的表情和笑容里感受到真游戏,真幸福,从教师最大程度放手,最小程度干预中感受到成就自身的专业,收获教育的幸福,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部署。

最后,县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秉承自主游戏的理念,稳步扎实地推行幼儿自主游戏活动,真正让孩子在游戏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不仅是展示交流、经验分享,更是理念引领、示范带动,同时也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我们的自主游戏开展水平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张中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