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促成长——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幼儿园参观小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学习,是幼儿成长中的一个重要转折。为了更好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满足孩子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愿望,帮助他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近期,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着喜悦、憧憬与好奇,踏入了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的大门, 举行“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零距离”活动。 

活动前期,大班孩子们将自己对小学的困惑和最感兴趣的事情进行了讨论,提前做好参观计划。

孩子们带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满怀憧憬地走进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开启了他们的“小学初探”之旅。开阔的运动场、高大明亮的教学楼,优美整洁的环境,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小眼睛应接不暇,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

活动一:参观小学功能室。孩子们揣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各功能室。神奇的微机室、灵动的音乐室、多彩的美工室、丰富的图书室、科学室......孩子们边参观边交流,感受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活动二:体验课堂。孩子们走进小学教室,体验了一番不一样的课堂环境,感受到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方式。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沉浸其中。

    活动三:升旗仪式。孩子们在操场上观摩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小旗手们有力的步伐、挺拔的身姿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今天的现场感受,也会让有序、自律、认真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四:参观食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心小学干净卫生的食堂,每个孩子的眼睛都好奇的睁得大大的。孩子们观看着阿姨做饭的整个过程:择菜、洗菜、切菜、炒菜。整个饭菜复杂的加工流程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阿姨为了香喷喷的饭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初体验,大收获!本次小学半日参观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对即将踏入的小学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想做小学生的愿望愈加强烈。

幼小衔接,任重道远。今后,我园将与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思共研,真正做到双向奔赴、科学衔接,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期望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幼儿园的每一位大班小朋友都能如今天般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走进小学在新的沃野上开启人生的新篇章!(王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