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二中开展“警校联动”夜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在夜间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 近日,高青二中联合高青县城派出所,开展了住宿生夜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真正落到实处,学校首先召开了消防演练筹备会。学校安全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预案,设立疏散引导、抢险救护、后勤保障和宣传报道四个工作小组,规划好各楼层疏散路线,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在“实战”来临时也能迅速反应,及时到位。

晚上九点半,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在宿管老师和各楼层联络员教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按演练流程稳步进行:用手或湿毛巾捂口鼻,猫腰、躬身、靠墙穿过浓烟,照既定路线迅速撤离,用时一分零七秒便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通通讲话。他对本次演练前后所有工作人员及同学们在演练中良好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住宿生能够端正态度,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宿舍环境。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学会在火灾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能力。下一步,高青二中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校学生和教职工消防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成树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