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召开“三重一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9 10:4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事项”即“三重一大”制度的规范执行,严格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县信访局召开了“三重一大”专题会议,确保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防范决策风险。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大额资金的支出事宜,与会人员对有关决策事项进行了讨论表决。

会议指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监督的体现和要求,主动与派驻组沟通,让纪检监督贯穿“三重一大”事项实施全过程,是确保重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三重一大”工作要成为常态化,按照法律法规、文件要求等集体讨论、集体决策。要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做到工作的透明化、决策的科学化、监督的同步化,切实保障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把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促进信访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下一步,县信访局将继续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将“三重一大”事项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