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科协走进气象局开展“探科学奥秘,筑科学梦想”科普研学

发布日期: 2024-03-19 11: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县科协贯彻县委“落实突破年”活动要求,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组织“小小科普志愿者”30余人走进气象局,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气象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培养探索创新精神。


活动中,在气象局科技工作者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站、气象预报中心等重要场所,学习了气象观测塔、称重式降水传感器、光电式数字日照计等气象观测设施的原理和观测天气的方法。了解了气象数据采集、分析及预报的全过程,让学生们对气象科学有了直观而深入的认识。

参与研学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了观测气象的方法和原理,还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和爱好。今后,县科协将持续推进诸如此类的科普研学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普教育平台,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为全县科教事业的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