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3 10:2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县委书记刘学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落实突破年”为总牵引,聚焦“五区建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要围绕重点抓落实,从高青实际出发,全力打造产业集群,以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生产力跃升。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未来产业布局起势。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强调,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第一时间组织传达、跟进学习,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并对学习主题、内容、过程和效果负责。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各领域基层党建,围绕各级各部门实际工作,把“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融合,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