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8 15:5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邵珠泉、王亚玮、冯斌、孙秀娟、郑祥军等参加会议。

刘学圣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五化”农业为统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呈现多点突破、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刘学圣强调,农业是高青的根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先突破的关键一环。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深挖粮食潜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在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出实招、见实绩。要坚持“五化”农业统领,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依托我县农业特色资源,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防止返贫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乡村规划为引领,以示范片区为抓手,以基础设施为基础,以公共服务为支撑,聚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加快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奋力打造黄河流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

刘学圣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抓一件事”任务,抓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强化资源统筹,加强资金、用地、人才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梳理总结全县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优秀案例,多渠道、全方位展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推动“三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创高青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青城镇、黑里寨镇、唐坊镇、常家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