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标题: 我县召开“五化”农业标准制定暨实施成果发布会
索引号: 370030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7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我县召开“五化”农业标准制定暨实施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2-2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五化”农业标准制定暨实施成果发布会。京东科技副总裁、京东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县领导高原、毕宝锋、冯斌、李永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在致辞中指出,高青是农业大县,北纬37°世界优质农产品黄金纬度线滋养了高青黑牛、大米、西红柿等15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定农产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今年以来,高青县抢抓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省会经济圈等重大机遇,坚持把“现代农业做大做强”作为县域重点做好的三篇文章之一,明确了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数字化“五化”农业发展路径,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我县积极引进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面深化农业领域合作,持续围绕“五化”农业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助力“五化”农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各种优势机遇交汇叠加,希望各位企业家借助此次活动,充分看到高青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以“五化”农业发展为切入点,与我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实现双方更高水平合作、更高质量共赢。

会上,发布了《高青县“五化”农业标准和实施规划》,并介绍了“五化”农业实施成果;行业专家线上线下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召开了高青“五化”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京东集团与我县签署《共建“五化农业”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企业签署了《共建黑牛全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公司合作协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农产品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