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创满意 保平安】酒后心生贪念 盗窃电动车被拘留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创满意 保平安】酒后心生贪念 盗窃电动车被拘留

发布日期:2022-12-06
  • 字号:
  • |
  • 打印

“我的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了,车内有我的钱包、银行卡和家人的重要证件,能帮帮我吗?”近日,余女士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尽快破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向受害人余女士了解详细情况。余女士称,自己是一名环卫工人,当天上午将未拔钥匙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打扫完卫生后,车子竟然不见了踪影。

民警了解到,报警人是特殊群体且家庭状况较为困难后,一边安慰其情绪,一边着手开展侦查。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尽快破获案件,挽回群众损失,派出所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研判基础上兵分三路:一路紧盯视频监控,过筛式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一路安排便衣根据线索研判,加强街面巡查布控及案情追踪;一路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轮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经缜密工作,最终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立刻行动,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并从其家中缴获被盗的电动车。

经讯问,孙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孙某醉酒后步行回家的路上,看到未拔钥匙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觉得自己的车子过于破旧,想换辆新车,于是心生贪念,将电动三轮车盗走。

目前,孙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