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花沟镇人民政府
标题: 高青县花沟镇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41XM/2024-543006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机构: 高青县花沟镇人民政府

高青县花沟镇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订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全员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上半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青县花沟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和近年来国家、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针对上年度政务公开考核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对今年的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二)下半年针对上半年的公开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缺补漏,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各科室、单位相关职责,组织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对涉及的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方式等进行专题培训。并针对年底考核的事项和内容进行培训。

三、培训要求

(一)提升责任意识。各科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各科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切实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注重培训效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抓实抓紧抓好,把工作做到日常,让政务公开工作更全面,更科学、更便民。

(三)抓好人员培训。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让他们树立主动公开的意识,做到主动化、规范化、标准化公开,把乡镇工作全面呈现出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